小李的电路天天卡bug

【李约元旦24h.15h】小人鱼饲养手册

上一棒:@酒太.c 

下一棒:@阿染不想肝文 

  

  高精英霸总李信 * 小人鱼约

  

       是傲娇霸总和可爱小人鱼的日常啦,每次都是守约做饭给李信吃,这次换李信来养老婆。

  

  想试着写一次李信救赎守约的故事,这篇故事李信很温柔,没有那么高冷,因为守约是一只小鱼,我总觉得再高冷的人对待小动物应该特别温柔,可能李信的人物有点ooc提前预警一下。

  

   百里守约由于一条漂亮的尾巴被其他族人孤立,于是负气出走,正好又遇到了雷暴天气,翻腾的海浪挟裹着小人鱼无情的撞上深海的礁石,小人鱼最后遍体鳞伤失去知觉,正好被乘坐游轮谈生意的李信看到并救了上来。

  

百里守约:噗叽噗叽,我还要小鱼干,养人鱼还克扣小鱼干,我都瘦一圈啦。(非常委屈的拿手指了指自己圆鼓鼓的小肚子。)

  

李信:这么能吃的鱼我还是头一次见,现在退货还来得及吗?

  

百里守约:谁让你有那么多好吃的小鱼干和零食,就是要赖住不走了,哼。

  

设定:人鱼是存在于深海的物种,人鱼不仅有雄性、雌性、还有具有生育能力的双性雄鱼。刚成年的雌性人鱼和双性雄鱼会在半年后出现求偶热的情况,这是人鱼种族为了繁衍后代而进化出的本能。

  

刚成年的双性人鱼和雌鱼发生求偶热一定要有雄性安抚才能平安度过,否则信息素紊乱的雌鱼和双性人鱼很容易在浑浑噩噩的求偶热中撞向暗礁和船体而亡。

  

人鱼可以和人类交配,小人鱼在发育成熟后可以分化出双腿,人鱼和人类没有语言障碍,大家说的都是中国话,我就是想看他们谈恋爱。

------------正文------

一、

“扁鹊,你看这条小人鱼还能救活吗?”

  

李信是声名雀立的李氏集团的总裁,今早出发去谈一批海上货物的时候,捡到了一条受伤昏迷的小人鱼,起初李信以为是个溺水的人类,救上来以后才发现是只小人鱼。

  

这只小人鱼的有着一条非常漂亮的尾巴,一种非常罕见的淡蓝色,阳光下,鳞片又反射出来一种流光紫的梦幻,他的尾鳍又长又飘逸,即使他现在还昏睡在“鱼缸”里,他的尾鳍也微微摆动,像是毫无重量的流光纱一样。

  

而李信口中的扁鹊是李信的私人医生,医术超群。

  

“不用担心,李先生,虽然这条小人鱼受伤很严重,但所幸没有伤到要害,等下我会给他处理伤口并包扎,只要保证足够的食物和休息,应该可以慢慢恢复,至于是否有其他问题就需要慢慢观察了。”

  

李信起身看了看睡在“鱼缸”里奄奄一息的小人鱼,忽略身上伤痕,映入眼帘的就是小人鱼这让人过目不忘的尾巴,除去尾巴以外,小人鱼的长相也十分柔和可爱,小嘴巴嘟嘟的,脸颊也圆圆的,皮肤上的肉又细又嫩,更加衬托出伤口的骇人。

  

或许他该庆幸自己昨晚一直蜷着尾巴把自己裹成一个球,不然这么好看的小脸蛋就要破相了。

  

“只是我有一点很好奇”,扁鹊的声音从李信身后响起,“这条小人鱼很明显还没有发育成熟,没有发育成熟的小人鱼一般都是要和人鱼族群一起行动,昨夜是雷暴天气,人鱼族群应该早就离开这片海域寻找更加安全的地方,这只还未发育成熟的小人鱼不应该会在这里呀?”

  

“等他醒过来了,好好问问吧,这种颜色的人鱼尾巴我从未见过,希望不是违法偷猎的人盯上了他”,虽然人类早就指定了法律禁止捕杀人鱼高价出售他们的鳞片,但面对这样一条美丽的尾巴,总有些人会铤而走险。

  

凌晨,百里守约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呜…尾巴好重,尾鳍也好重…手被什么东西包住了一样…翻不了身…动不了了…”

  

这种感觉就像是百里守约以前听族群里的老人鱼们说的吓唬小孩子的故事一样:不听话的小人鱼会被大鱼抓起来,大鱼会用头顶的尖刺注入毒液,这样小人鱼动弹不得了,大鱼就会慢慢的吃掉他们~

  

想到这百里守约更害怕了,他一边呜呜的小声哭着,一边拼命的拍打尾巴,可是扁鹊已经把他的尾巴裹成了球,加上鱼缸又小,无论他怎样用力都无法翻过身来。

  

“好蠢的鱼,居然自己能把自己急哭”,李信一直在旁边看这只小人鱼扑腾,没想到这只小人鱼长的那样好看竟这样笨。

  

百里守约愣了愣,他向李信的方向看去,只见李信精致又英气十足的脸上却挂着一抹戏虐的笑。这里是哪里?他又是谁?他…他他为什么还嘲笑我,真是个讨厌的家伙!百里守约还真就较上劲了,他的尾巴扑腾得更厉害了,似乎在告诉李信,只要我能翻过身来,我就不是一只笨蛋鱼!

  

“别扑腾了”,李信仿佛看透了他的想法,医生好不容易给你包扎好的伤口,你再扑腾几下,全裂开了。

  

闻言,百里守约看了看自己被裹成粽子的尾巴不敢动了,“看来是他救了我,可是救人的人不都应该很有爱心吗?怎么会像他一样那么讨厌?”于是百里守约很不服气的向李信撅了撅嘴吐了吐泡泡,以此表达自己的抗议。

  

可这时李信突然走近了,“他…他他不会要揍我吧,我吐了几个泡泡,他怎么就生气了呀?”只能怪李信的气场太强大,吓的百里守约不敢动了。

  

“鱼干,吃饱了就少折腾点”说着李信把一块风味十足的酱香鱼干递到百里守约面前。

  

原来他不是要打我,而是要给我鱼干,可是这个家伙这么讨厌我才不吃他给的食物,但是这个鱼干看起来好美味呀…

  

不行,我们小人鱼是不可以被食物所诱惑的…可是…鱼干像是在发光一样…香味这么浓郁肯定是好鱼干…我就尝一小口吧…

  

百里守约起身小心的含住了小鱼干,慢慢吃起来,好东西就是好东西,小鱼干虽是鱼干,鱼肉不仅没有晒的太干而干柴难吃,反而保留了足够的水分,独特的烘干技术让鱼干鲜香可口,韧性十足,很快一条鱼干就下肚了。

  

百里守约揉了揉肚子,鱼干好好吃啊,可是他还没有吃饱,美食的诱惑下他不再纠结李信是好人还是坏人了,他眼巴巴的看着李信,表情委屈极了。

  

“刚刚还向我撅嘴,有吃的就向我摇尾巴,小小年纪倒是会看眼色”,李信数落归数落,身体还是很诚实的给百里守约拿鱼干,百里守约小口小口的吃着鱼干,也顾不着和李信反驳,两人难得的就这样安静了一会。

  

“小鱼,你为什么会在这片海域,这片地区经常出现雷暴,你一个没成熟的小人鱼还留在这边干什么呢?”李信突然开口问道。

  

百里守约愣了愣还是决定吃小鱼干,装作没听到李信的问题。

  

“你不会是贪玩跑出来的,怕我知道以后笑话你才不说吧”,李信只是顺口猜了下,只见百里守约脸突然就红透了,鱼干也不吃了,藏进水里了。

  

“还真是贪玩跑出来的啊”,李信起身去鱼缸里捞他,“我并没有笑话你”,说着递给百里守约另一块鲜鱼肉,“只是你还没有发育成熟,这样年纪的小鱼跟着族群才是最安全的,为什么要一个人跑出来呢,如果不是我捡到你,你可能会没命。”

  

百里守约羞愧的低下头,“族长爷爷也这么对其他小人鱼说过不要乱跑…”

  

“小鱼自然要听老鱼的话,等你伤好了,我就放你回去,这次回去以后别再乱跑了”,李信老父亲般语重心长的叹了口气,多拿了点鱼肉给百里守约之后准备离开。

  

眼见李信要走还要把他送回去,百里守约慌了神,赶忙哭着叫住李信:“别走,呜呜…我不是故意跑出来的小鱼…不要把我送回去…呜呜…”百里守约豆大的泪珠一颗一颗的掉下来。

  

“为什么不回去呢,小鱼?”

  

“我族群的其他人鱼都不喜欢我…呜呜呜…我的尾巴和他们的都不一样…他们欺负我…抢我的食物…我不要回去…你那么好,救了我还给我吃的,拜托你不要把我送回去…”那个处处孤立他欺负他的族群,百里守约才不要回去。

  

李信端详着百里守约罕见的蓝紫色尾巴修长又迷人,大概这就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吧,一条拥有一条这样好看的尾巴在人类看来是何其幸运,但在人鱼族群之中,“独特”却是一种不合群,会被定义成异类遭受到来自同伴的排斥。

  

再看百里守约浑身是伤,身量瘦小,尾巴也是一种很瘦的流线型,这种形状对于成年鱼来说是正常的,但未发育完全的小人鱼尾巴都是短撅撅的用来储存能量,保持体温,像百里守约守约这样细长的尾巴是极度缺乏营养的状态。

  

李信还是心软了,“别哭了,你若不想回到你的族群中去,我带你回家吧,只是到了人类世界,我就是你的主人,你要听话不再乱跑,你的尾巴太罕见了,如果乱跑,我不能保证你的安全,如果你不喜欢主仆关系,把我当成兄长也可以。”李信也不是非要做他主人,只是不约束这只小人鱼,如若他乱跑,会很麻烦。

  

“你做了我主人,会像现在一样给我好多小鱼干吗?”百里守约不哭了抬头期待的看着李信。

  

李信都要被他的反应逗笑了“你这只小鱼满脑子除了吃还有什么?我既带你回家,自然养的起你”,这只小鱼只怕是还不知道到了人类世界谁说了算,区区几袋鱼干又算得了什么。

  

这个人救了他,给他吃好吃的鱼干,现在又要带他回家,回家之后还有许多小鱼干,只要他认他做主人,以后他就有家了,不用在海洋里颠沛流离,受同伴欺负了,这个交易也太划算了吧,对面这个英俊有风度的人类真是个大好人呀,想到这百里守约高兴的直甩尾巴。

  

“既然你同意了,小人鱼,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李信整了整西装,向百里守约伸出了手,用一种很有力又很温柔的嗓音说道:“你好,我是李信。”

  

百里守约看着他缓缓伸过来的手,一缕阳光正好透过窗户照在李信身上,小人鱼呆呆的看着温暖柔和的暖色调光线覆上了李信微微含笑的脸,缓缓的伸出手:“你好,我叫百里守约。”

  

二、

“噗叽噗叽~”,百里守约正在像白鲸一样喷水柱,这是他召唤李信的独特方式,他饿了,他想吃鱼肉和小鱼干。

  

李信也是被这条饿死鬼投胎的小人鱼弄得很头疼“你才刚吃完中午饭,两个小时都不到,不能再吃了会消化不了的”,不是舍不得喂他,李信也知道百里守约之前受了很多苦,如今有稳定的吃食,多吃点是正常的,可是百里守约两个小时就要再吃一顿,小肚子被撑得鼓鼓的,李信真的很担心他会撑坏自己。

  

“噗叽噗叽~”,一听没有小鱼干,百里守约孩子脾气般的朝李信喷水。

  

“不听话还喷我一身水,看来得好好教训教训你了”,李信又一套高定的西服糟了秧,而罪魁祸首还在不以为然的摇尾巴,李信一把就把百里守约从鱼缸里捞了出来,开始了“惩罚小鱼”模式。

  

平日里只要挠挠下巴,百里守约总会不可抗拒的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乖乖的变成一只小乖鱼,可是今天的李信故意不肯让他舒服,刚挠到百里守约舒服的想直哼哼的时候,李信的手法戛然而止,舒服温柔的抚摸没有按时到来可把小鱼急坏了,他试着用尾巴卷起李信的手臂提醒他要继续挠自己,然而李信却没有理会。

  

“还贪不贪吃了?”

  

“还喷不喷水了?”

  

眼见没了摸摸还要被李信数落,小鱼挣开李信的怀抱“啪嗒啪嗒”的自己弹跳到鱼缸附近,钻进鱼缸里生闷气了。

  

“说好的养的起我,这才几天就不给小鱼干吃了,坏阿信!”

  

李信也是拿这条总爱生气的小鱼没什么办法,算起来这是李信养的第一条宠物,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最后李信还是递给了他一块鲜鱼肉,小鱼瞬间就高兴的直摇尾巴。

  

于是百里守约在一撒娇就有无限鱼肉和小鱼干供上的生活下逐渐长出些肉,皮肤也更加光滑细腻,就连尾巴都有了光泽,李信吸鱼的时候都感觉手感越来越好了。

  

随着百里守约的伤渐渐好了,他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他不再乖乖的呆在鱼缸里,而是到处“啪嗒啪嗒”的跳到各个地方,直到几个小时过去感觉自己缺水了才会乖乖回到鱼缸里,补完水后又跳出来。

  

百里守约最喜欢的还是跟着李信,李信在客厅,他就啪嗒啪嗒的跳过来找到他,央着李信抱他挠他,李信也一一满足百里守约的要求——毕竟百里守约从小没有父母,鱼群还排斥他,如今脱离鱼群想要亲亲抱抱弥补一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李信自然会满足他。

  

于是李信很自然的拥有了一个小人鱼“尾巴”,只要李信不去上班,他里走到哪,百里守约就啪嗒啪嗒跳到哪,有时李信在自己放间看文件,百里守约就直接跳到李信的办公桌上躺鱼尸“晒鱼干”,李信也由着他,最后甚至连洗zao都要和李信一起洗,要和李信打一样的沐浴露才肯罢休。

  

百里守约这样粘人是由于鱼都有跟随鱼群的生活习惯,同族群的鱼往往拥有相同的作息和习性,连捕猎也要一起,这样在海洋里可以以数量优势降低生存的风险。所幸李信不仅没有厌烦小人鱼的“黏人行为”,反而很喜欢小人鱼在他身边陪伴他。

  

李信从小就被父母实行严格的教育,成年后李信留学归来接手了自己的家族集团,在所有人看到李信光鲜亮丽的精英人设的同时,无人理解他背后的心酸与寂寞。

  

李氏家族对继承者几乎严苛的培养使得李信养成了打碎牙都要往肚子里咽的性格,他练就了独特的商业眼光与眼界,但却失去了和同龄人交流玩耍的机会,久而久之,李信端坐在上游社会但却和所有人之间都存在着一层壁垒,没有人理解他也从没有人想去理解他,而他自己也早就在商场的尔虞我诈中变得多疑又冷漠。

  

但百里守约不一样,他天真又单纯,会因为有小鱼干吃而开心,会因为没有小零食难过,他总是会吧嗒吧嗒的在别墅里准确的找到自己在哪,他总喜欢跟着自己,也会笨拙的安慰心情不好的自己,而李信自己也很喜欢向百里守约倾诉一些事情,他不担心百里守约另有所图,恰恰相反,他只是一只小人鱼。

  

三、

就这样一年以后,百里守约开始进入了成熟期,度过成熟期后,百里守约会分化出双腿并可以在人形态与鱼形态只见自由切换,可现在他的尾巴每晚都会传来很奇怪的灼热感,他也不再喜欢睡在鱼缸里,可能是要分化出双腿的缘故,他不喜欢湿答答的环境,更偏爱李信又大又软的床。

  

在一次夜里他爬到李信的床上睡觉以后,李信也很贴心的为他准备了一张很舒服的床,为了满足小人鱼黏人的毛病,李信将百里守约的床也放在了自己房间,但每天晚上小人鱼似乎是对自己的床视而不见一样,总是掀开李信的被窝,然后整条鱼“啪”的砸在李信身上,他喜欢李信身上热乎乎的感觉,仿佛贴着他尾巴就不疼了。

  

李信也默认了百里守约在他床上的各种胡作非为,抢他被子,睡没睡相,经常第二天起床百里守约睡的东倒西歪的等等,李信总是很耐心的纠正百里守约的睡姿并给他盖好被子,但百里守约喜欢用尾巴贴着他的习惯怎么也改不掉。

  

就这样折腾一个多月,百里守约成功的分化出双腿,李信也很高兴 ,这就表明百里守约可以藏起他令人痴迷的漂亮尾巴,可以开始融入人类社会了。

  

有了双腿以后,百里守约感觉简直太棒了!他不用每次再“啪嗒啪嗒”的费力弹跳了,李信还带他出去玩,带他逛商场,给他买好多好吃的,百里守约这才知道人类世界原来有那么大呀,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到处都有很多商场和好玩好吃的东西,做人类也太幸福了!

  

自从百里守约分化成功以后,黏李信就黏的更狠了,李信不在身边,百里守约总是不自在,于是这几天李信去公司的时候都带上了百里守约。

  

李信的公司又大又漂亮,李信自己的办公室虽然不大,但元素简单大气、风格简洁,工作台上的那蓬娟尾兰令人赏心悦目。

  

还没等百里守约看完一圈,有个穿着西装的人就敲响了李信办公室的门。

  

“抽屉里有吃的,自己玩一会不要乱跑,我去开个会。”李信简单的交代几句就走了。

  

“好无聊呀,阿信怎么还不回来!”,百里守约一会跑到李信的办公椅上,一会又躺在沙发上,“阿信什么时候回来呀?要不我出去逛逛,外面好多员工呀,正好自己发育期已经结束了要赶紧找一个配偶,这几天阿信一直带自己出去玩都快把这么重要的事情搞忘记了。”

  

以前在深海的人鱼成熟期过后会在礁石上放上自己的鳞片,若有其他人鱼中意自己就会拿走鳞片,但如果自己不喜欢他也可以不把鳞片给他,但人类世界没有礁石,也没有这样的选配偶活动,只能小人鱼自己选啦。正好,李信的公司员工那么多自己先选了再带给阿信瞧瞧,让阿信帮他掌掌眼。

  

想着想着,小人鱼就高高兴兴的往外面走。

  

“你就是李总身边的那个少年吧”,他还没开始自我介绍,就有眼尖的员工认出了他。

  

“是呀是呀,我是阿信养的呀~”,百里守约一脸自豪的介绍自己,可是旁边的员工们全变了脸色。

  

“什么!你跟李总居然是那种关系!”

  

“天呐,想不到表面仪表堂堂的李总居然干这种事,看你的年纪也不大,怎么就跟了李总了?”

  

听到这么劲爆的消息,员工们很快就把小人鱼围成了一个圈。

  

什么叫年龄不大,他都过了成熟期了,要赶紧找配偶了,人鱼的悲欢和人类并不相通“我都成年啦,就上个月刚刚成年的。”

  

“天哪,才刚成年,李总怎么下的去手呀?”

  

“就是就是,看着李总表面有模有样、年轻有为,背地里竟然连刚成年的小孩子都不放过,真是混蛋呀!”

  

等等,是哪里出问题了吗,为什么他们都在骂李信,百里守约觉得情况好像不太好赶紧帮李信解释:“李信是好人呀,你们不要骂他,我从小没有父母,身边的其他人都不喜欢我也不跟我玩,是李信把我带回家还给我吃好多小鱼干呢!他还挠我下巴,挠的可舒服可舒服啦!”

  

众人全都惊讶的看着百里守约,这说的是什么话,这孩子明摆着是被卖了还帮别人数钱啊!

“李总这样对你,你还觉得他很好?”

  

“他除了每次撸我尾巴的时候弄得我很难受,其他时候他对我可好啦!”这不能怪百里守约,在人鱼不能变换双腿之前,感受气温和海洋里水流的方向都要靠人鱼的尾巴,神经元密集的尾巴正常温度和海水温度差不多,碰上李信三十多度温热的手掌,百里守约哪里能受得了这样的刺激,每次都被撸的连连求饶。

  

“尾巴?”众人一脸不解。

  

“就是人鱼的尾巴呀,他就像这样撸我,很难受的”,说着百里守约褪去鞋袜,找了一个椅子卧在上面变出尾巴来,还不忘模仿李信粗暴的动作借机控诉一下。

  

在场的人望着百里守约梦幻般蓝色的尾巴,尾鳍飘飘的搭隆下来,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原来他是一条小人鱼啊,怪不得李总要挠他下巴还撸他呢。

  

“你们想要摸一下吗?”百里守约看着他们又想摸摸自己又克制的一双双手,主动提了出来,“可以一个一个来哦,不要着急”,当然只能一个一个来了,他要一个一个仔仔细细的挑人选配偶呢!

  

员工们也非常听话的排起了长队。

  

“哇,你的尾巴好滑好舒服呀,颜色真是太漂亮了!”,百里守约听着员工对他的夸奖,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啦,但是他还不能太得意,他要好好看清楚这些员工的脸,看看有没有自己觉得不错的带给李信看看做配偶怎么样,毕竟李信是他们老板肯定了解他们适不适合做配偶,自己只要挑几个颜值好看的就好啦!

  

看来看去,百里守约都没有看到自己令自己满意的长相,毕竟每天和李信朝夕相处在一起,普通的帅哥哪里入的了他的眼,别说在这个公司了就算在全人类里找个比李信帅的人也很难,现在这批员工小人鱼就算瞅瞎眼睛也找不出来。

  

正当“找配偶”的程序有条不稳的进行着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声冰冷又夹杂着温怒的声音传来:“你们在干什么!”,李信开完会回来发现自家的小人鱼都要被人摸秃噜皮了,这能忍?

  

员工们被满脸黑线的李信吓了一跳,赶紧一个一个飞速的退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百里守约转头看到了往这边走的李信,笑吟吟的回他:“阿信,我们在摸尾巴呀!”

  

李信都快要被这只什么都不懂的小鱼气死了,他黑着脸用西装裹好了百里守约把他带回来了自己办公室。

  

百里守约被抱起来的时候还开心的对底下的员工招手:“没有摸到的,我们下次继续呀!”

百里守约还没有感觉到李信的愤怒,还同李信说起刚刚的事情,诉苦着李信的员工没有好看的小哥哥。

  

“你一个小人鱼要好看的小哥哥干嘛,还有你的尾巴只能给我摸,要是我再看到你再把尾巴变出来给别人摸,我就不给你小零食了!”李信脸都气黑了,这小鱼真是太不听话了!

  

“要小哥哥交配呀!我不给他们摸尾巴怎么选出好看的小哥哥?”百里守约一本正经的回答差点让李信喷饭出来。

  

“你才刚刚发育成熟,就这样着急吗?”李信刚刚还以为是那些员工欺负了百里守约,其实却是百里守约自己有这种想法的。

  

“当然着急了,还有五个月我的求偶热就要来了,没有伴侣,我会烧的很难受很难受的。”百里守约委屈巴巴的,李信破坏了他选配偶的仪式,还凶他,太坏了!

  

“抱歉,我不知道你们人鱼会有求偶热,所有人鱼都会有吗?”李信也服了软,耐心的询问起来。

  

“只有双性人鱼和雌性会有,成熟之后半年后就会引发求偶热,我要赶紧找伴侣,你快把我抱回去,等我挑到了带回来给你看看”,刚刚李信抱百里守约走的很急,没有拿百里守约鞋袜,他现在只能一直维持着人鱼的形态。

  

谁知李信不仅没抱他出去还一把把他压住,双手一直摸索着他尾巴最敏感的地方,弄的百里守约惊叫连连“那么着急回去干什么?既然你需要配偶,那你也看看本总裁怎么样,嗯?”


——————————完 ——————— 

最后的最后小人鱼被吃干抹净然后两人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别问为什么没有后续,问就是过不了审QAQ,需要自己脑补一下两人你侬我侬连在一起的办公室play QAQ。

  

  感谢与狼和呆宝们的策划,元旦快乐!

  

  上一棒:@酒太.c 

  下一棒:@阿染不想肝文 

评论(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